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從國際指數巨頭新動作,我們看到了中國吸引力
2019-08-27 17: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題:從國際指數巨頭新動作,我們看到了中國吸引力

  新華社記者劉慧

  國際名列前茅的指數公司富時羅素日前將A股的納入因子從5%提升到15%,中國資本市場又一次走到國際投資者的聚光燈下,彰顯著中國經濟活躍脈動中獨特的吸引力。

  此前,MSCI、標普道瓊斯等國際指數巨頭也動作頻頻,不斷提升中國股票在自家指數中的影響力。如果把投資比喻成做衣服,這些指數就是設計指南,股票資産就是布料,全球投資者就是裁縫,納入比例升高將引導裁縫們更多關注和選擇“中國布料”。

  投資中國股票就是投資中國經濟前景,看重中國指數就意味著看好中國經濟。盡管存在全球宏觀經濟復蘇乏力,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等不利因素,中國經濟仍然頂住了壓力,交出上半年增速6.3%、新動能澎湃的“成績單”,遠超其他主要經濟體。與此同時,中國經濟正向高品質發展轉變,新舊動能轉化趨勢不斷增強,彰顯出巨大的潛力和韌性,已經成為穩定世界經濟增長的動力源。投資中國股票是明智的全球投資者作出的合乎經濟規律的選擇。

  吸引力還來自中國開放包容的心態,大大方方與世界分享經濟發展的紅利。作為負責任的大國,中國從沒有也絕不會搞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而是進一步改革開放激發增長潛力,通過不斷完善宏觀調控對衝經濟運作中的不確定因素,通過加快開放與世界互利共贏。

  “不投資中國非常危險。”全球最大對衝基金橋水基金創始人瑞·達利歐近日的呼吁,成為中國吸引力最直白的注腳。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齊備的生産要素、廣闊的發展前景。全球投資者的實際行動正在證明,如果錯過這樣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國,是遺憾,更是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