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晨亮:我在天空為祖國“編織”祝福
2019-08-27 17:4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27日電  題:李晨亮:我在天空為祖國“編織”祝福

  新華社記者王豐

  8月11日晚,深圳灣畔的建築群亮起巨幕五星紅旗。在此背景下,600架無人機編隊組成的“我愛中國”“我愛香港”等深情標語漂浮夜空,表白祖國……

  看著自己的“愛國心聲”在空中展現,該無人機編隊創始人——深圳市高巨創新科技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高巨創新”)總經理李晨亮在人群中潸然淚下。

  “當時太激動了,我愛祖國、愛香港,我希望通過無人機告訴香港同胞,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應該攜手奮鬥,共同開創美好明天。”李晨亮説。

  1986年,李晨亮出生在福建漳州的一戶軍人家庭。從高炮部隊到軍分區,再到作戰部隊,再轉回軍分區,雖然住址不斷變換,但19歲前的部隊家庭生活經歷,讓李晨亮的血脈中天然充盈著濃烈的愛國熱情。

  “我爺爺、外公都是軍人。父親也是軍人,還上過戰場。愛國之情融化在我的血管中。”李晨亮告訴記者,他從小聽著長輩們的作戰故事長大,這讓他對軍人充滿了欽佩,對各類武器充滿了興趣,也因此收藏了不少兵器雜志,以及各種飛機、無人機的模型。

  2004年,大學畢業不久的李晨亮來到深圳,進入一家傳統制造型企業工作。這家企業主要為世界500強企業做配套的電子塑膠産品。在這裏,李晨亮一幹就是五年,默默為心中的夢想準備著。

  “其實我一直希望自己從事的職業能跟軍事沾點邊,2013年,一個朋友拿給我一臺大疆無人機,我心裏一亮,覺得這就是我未來發展的方向。”2014年,李晨亮離開公司,創辦了深圳市高巨創新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業務包括無人機研發和無人機編隊表演。

  2018年除夕夜,在央視春晚珠海分會場上,300臺搭載著LED燈的高巨創新無人機,如五彩螢火蟲般錯落起飛,于空中緩緩變幻成“海豚”圖案,在伶仃洋海面劃出一道弧線,越過港珠澳大橋。

  2018年9月,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綜藝晚會《追夢——改革開放再出發》在深圳市民中心廣場舉行。800架高巨創新的無人機配合李雲迪的鋼琴曲和深圳城區絢爛的燈光,展現出“大鵬展翅”“月圓中的芭蕾舞”等3D造型。

  “目前我們已到過國內80多個城市,進行了千場左右表演。能在天空為祖國‘編織’祝福,我感覺很驕傲。”李晨亮説。

  如今李晨亮的公司越做越大,公司接到的無人機表演訂單也越來越多。李晨亮告訴記者,他希望讓大眾看到,無人機並非一款遙不可及的科技産品,而可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它,將來有機會使用它,更多的人能通過它感受到中國不斷崛起的科技力量,對祖國的美好未來更有信心。”李晨亮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2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