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楊柳”生成 或將登陸海南島
2019-08-27 17:0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27日電(記者吳茂輝)記者從海南省氣象臺了解到,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已于27日8時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時其中心位于菲律賓馬尼拉以東約400公里的洋面上,將于28日進入南海海面,後期向海南島靠近並可能在海南島登陸。受其影響,未來3天至5天,海南將出現強風雨天氣。

  海南省氣象臺預計,“楊柳”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于28日早晨或上午穿過菲律賓呂宋島後進入南海東部海面,然後逐漸向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靠近,強度逐漸增強,最大強度可達10級至12級(風速25—33m/s),並可能于30日登陸海南島東南部,也可能經過海南島南部近海,趨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響,8月29日夜間至9月1日白天,海南島陸地和近海將出現強風雨天氣過程。氣象部門提醒,海上作業船只應迅速回港避風,相關部門應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水庫蓄水與安全、城市積澇和中小河流域洪水防禦以及防風工作。由于時間較長,“楊柳”路徑及強度預報尚有不確定性,氣象部門將密切監視其發展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