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企業不依規投保安責險或將受行政處罰
2019-08-27 14:2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27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企業不依規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或將受到行政處罰。

  應急管理部當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安全生産責任保險事故預防技術服務規范》。應急管理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鄔燕雲在會上透露,應急管理部在安全生産法修正案建議稿中對強制實施安全生産責任保險作出明確規定,對于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的生産經營單位,建議予以相應行政處罰,直至其投保安責險。目前,安全生産法修正案已按程式報送司法部。

  鄔燕雲表示,安責險實施成效如何,關鍵要看市場是否認可、企業是否滿意、預防服務是否到位。保險機構作為實施服務的主體,要拿出切實有效的辦法措施,積極行動起來,確保安責險順利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