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開幕 汪洋出席
2019-08-26 20:43:2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26日上午在京開幕,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時政)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開幕 汪洋出席

  8月26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北京開幕,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她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教育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堅持立德樹人,樹立科學教育理念,深化改革、破解難題,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加大教育經費投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著力補齊教育短板,推動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化解“鄉村弱、城鎮擠”問題。深化高考改革、教育評價改革以及教學模式和教材改革,支援和規范民辦教育發展。推動高校加強科技創新,提升職業教育品質,打好教育脫貧攻堅戰,增強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營造良好環境,把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教育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主持開幕會。張慶黎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有關部署要求,切實發揮好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緊扣會議主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提出有價值、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建設教育強國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本次常委會會議為期三天。常委會組成人員將圍繞“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進一步緩解入園難入園貴,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幼有所育’期盼”、“優先發展農村教育事業,推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破解制約職業教育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提升職業院校辦學實力和吸引力”、“促進高等教育內涵發展,增強教育服務高品質發展的能力”、“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促進民辦教育健康發展”、“弘揚尊師重教社會風尚,提升教師政治地位、社會地位、職業地位”等七個專題進行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何立峰、蘇輝、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開幕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2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