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下月起長江海事轄區實施船舶封艙管理
2019-08-25 17: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5日電(記者 王賢)為加強長江幹線航行船舶揚塵污染治理,打好船舶污染防治攻堅戰,長江海事局近日發布《關于實施船舶封艙管理的通告》,9月1日起,長江幹線(四川宜賓至江蘇瀏河口)通航水域實施船舶封艙管理。

  根據通告,除靠泊碼頭或作業點從事裝卸作業的船舶外,在長江幹線航行、停泊的運輸散發有毒有害氣體或粉塵物質等貨物的船舶,應當對貨艙採取封閉或其他防護措施。船舶應當通過固定式艙口蓋或油布等方式,對貨艙實施封艙;航運企業應主動為所屬船舶配備貨艙封艙設施設備,並督促船舶加強對封艙設施設備的使用管理。

  據介紹,長江海事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治船舶污染內河水域環境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出臺上述船舶封艙管理規定。違反通告規定的,海事部門將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進行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