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走進新疆克拉瑪依慰問演出
2019-08-25 16:3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周瑋)國家京劇院小分隊日前走進新疆克拉瑪依慰問演出。2堂京劇課堂、5場演唱會令當地群眾感受到京劇藝術的魅力。

  在克拉瑪依市文化館,演員們為近百名京劇愛好者開展“京劇課堂”。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多個民族的京劇愛好者看到藝術家們激動不已,爭相演唱《蘇三起解》《紅燈記》《貴妃醉酒》等選段。“我一直覺得自己和京劇很有緣,從第一次聽就愛上了,現在京劇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京劇愛好者阿孜古麗·卡迪爾興奮地説。

  國家京劇院小分隊還走進紅山油田、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公安局、機械廠等地慰問演出。袁慧琴、董圓圓、李海燕、魏積軍、田磊、王越、郭霄等登臺獻唱,《將相和》《赤桑鎮》《鎖麟囊》《穆桂英挂帥》《楊門女將》等經典唱段令觀眾高呼過癮,博得陣陣掌聲和叫好聲——“這場演出對我來説就像喝了醇厚的好酒,是真正的享受” “使我們更加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共同建設美好家園”“感謝國家京劇院記得我們邊疆人”……

  這次演出也讓演職員們感觸很深。“我感受到這裏的觀眾朋友們對京劇藝術非常渴求。越是偏遠、越是沒有機會接觸到國家級院團演出的地方,我們越要去普及、去演出,讓頂尖的藝術在基層絢麗綻放。”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説,“希望我們能通過演出、共建,讓更多克拉瑪依的群眾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從而促進文化認同、民族大融合。”

  國家京劇院院長、黨委書記宋晨表示:“我們國家京劇院來到這裏,不僅僅是要通過演出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更要挖掘、歌頌這裏感人的人和事;要通過藝術培訓,為這裏培養更多專業人才,形成長效機制,實實在在為我們的邊疆人民做些實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