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成立業委會協會協助政府完善社區治理
2019-08-25 14:2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25日電(記者趙葉蘋、周旋)海口市業主委員會協會揭牌儀式25日在海口市民遊客中心舉行,業主委員會協會將有效銜接政府、社區居委會、小區業委會和物業關聯方等多種資源,協助政府完善社區綜合治理。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海口全市共計2868個小區,已成立業主委員會的小區368個,佔全市小區總數比例為13.4%,小區成立業委會後,能正常有效運作的不到一半。小區業委會成立比例明顯偏低,與海口市社會文明大行動總體要求不符。

  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盛林在揭牌儀式上説,業委會協會在指導和推動物業小區成立業委會並健康運作方面,可以發揮積極作用。海南省業主委員會協會去年6月成立以來,協助海口市物業小區新成立業委會127家,通過辦培訓班、坐班接訪和微信答疑解惑等多種形式,普及物業管理專業知識,培養了一大批社區治理精英人士,為將來更多業委會的成立及有序開展工作儲備了人力資源,特別是為減少“三無”小區作出了積極貢獻。

  海口市業主委員會協會會長肖江濤説,海口市業主委員會協會成立後將以“12345+業主決策”電子投票平臺為抓手,積極推動更多小區通過成立業委會實現自我管理,積極承辦政府授權的業委會培訓教育、達標考核及優秀業委會、物業管理小區考核等工作,探索建立業委會管理長效運作機制,促進物業管理行業規范健康發展。同時,積極探索和創新社區治理方式,為政府完善社區治理政策、消除“三無”小區提供新思路、新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