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推動全域門診醫保直接結算“接軌”長三角
2019-08-25 13: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5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醫保局、省財政廳近日公布的《2019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實施方案》指出,設區市全部納入長三角一體化異地就醫門診醫保直接結算范圍,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統籌區域全覆蓋。

  以流動人口、隨遷老人為重點,優化異地就醫備案流程,鞏固完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和醫保關係轉移接續,將跨省異地就醫全面納入就醫地協議管理和智能監控范圍。開通城鄉居民醫保異地長期居住人員門診異地刷卡直接結算。

  方案指出,以設區市為單位,全面實現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制度縱向統一。尚未實現的設區市,要在2019年底前出臺具體實施方案,抓緊落實到位。深化城鄉居民醫保參保范圍、統籌層次、資金籌集、保障待遇、經辦服務、基金管理、醫保監管“七統一”。

  同時,以設區市為單位,統一大病保險制度體係、籌資標準、待遇水準、承辦機構、資金管理、基金核算,大病保險基金實現市級統收統支。推動設區市之間大病保險待遇保障標準和支付水準大體一致、平穩銜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