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成為“民企500強”投資“熱土”
2019-08-25 13:1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25日電(記者呂雪莉、王浡)8月22-24日,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青海省西寧市召開,這是500強峰會第一次在西部省份舉辦,與會的500強企業家共話高品質發展,聚焦青海投資建設。

  “青海資源豐富,可以開發利用的東西太多了,發展的空間非常大。”陜西隆基集團總裁李瑞斌告訴記者,隆基集團這次在青共投資智慧新城、蛋白桑産業推廣、荒漠化治理等三個項目,投資總額超過150億元。

  青海省資源富集,在已發現的139種礦藏中,有11種儲量居全國第一,尤以鹽湖資源得天獨厚,是國家重要的戰略資源接續儲備地。青海還是全國13大水電基地之一,太陽能資源約佔全國的11%,可用于新能源開發的荒漠土地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近年來,青海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制定出臺促進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金融支援青海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等多個規范性文件,設立非公經濟發展專項扶持資金,精簡行政審批保留事項。“體制機制的藩籬不斷被破除,青海發展將更加蹄疾步穩。”青海省政府主要領導説。

  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大數據中心是華為雲服務在全國第33個節點,這個2018年開始啟動的項目包括華為大數據中心、智慧城市功能展示中心、大數據産業孵化基地等,到2025年底計劃累計引進資金500億元左右。

  利用青海豐富的光熱和土地資源,正泰集團在青海建成了70兆瓦光伏地面電站,“今後,正泰集團還計劃投資上百億元,大規模參與青海省新能源相關領域的投資建設,實現合作共贏。”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説。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表示還將在青海進行文旅、牧業等方面的投資。“新希望集團早在2016年就與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成立了一家混合所有制銷售公司,兩年間銷售額就增長了十多倍。”

  青海省工商聯副主席冶青雲説,此次峰會吸引投資額約1200億元。前來參會的民營企業對于青海未來的發展信心很強,不少企業希望在青海展開産業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