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梁祝》60周年音樂會在新加坡獻演
2019-08-24 11: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8月23日電(記者夏立新)《梁山伯與祝英臺》小提琴協奏曲問世60周年音樂會23日晚上在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加坡維多利亞劇場精彩獻演,新中各界600余位觀眾觀看了演出。

  本次音樂會是“一帶一路”國際華人藝術展演係列活動中的重頭戲,由交通銀行新加坡分行承辦、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新加坡華樂學院聯手推出,參演者來自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歐美等11個國家和地區。

  《梁祝》的主創者之一、中國著名音樂家何佔豪先生親臨現場指揮樂隊,他神採飛揚,帶動樂隊把這曲名作的藝術魅力傳遞給了獅城觀眾。

  本次音樂會新方主賓、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夫人陳子玲女士表示,她非常高興看到來自不同族群、不同國家的表演者攜手譜寫和諧與友誼的樂章。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獻詞中説,音樂會的舉辦有利于深化中新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1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