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颱風“白鹿” 國家防總啟動Ⅳ級應急響應
2019-08-23 21: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23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為應對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國家防總當日決定啟動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並派出2個工作組分赴福建、廣東等地協助開展防汛防颱風工作。

  據預測,颱風“白鹿”可能于25日淩晨在福建福州至廣東汕頭一帶沿海登陸。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當日主持召開國家防總視頻會議,分析研判颱風“白鹿”的發展動態及其可能帶來的影響,對防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颱風“白鹿”路徑、強度變數大,存在不確定性,影響地區前期高溫幹旱,可能發生旱澇急轉,同時,沿海流動人口多,轉移避險難度大,防颱風形勢嚴峻復雜。相關地區和部門要高度警惕,按規定啟動相應級別的應急響應,把各項防禦工作落實落細、到戶到人,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

  會議強調,要以極端認真負責的精神做好防禦颱風各項工作,相關地區要逐級落實防禦領導責任、排查整治責任、預報預警責任、轉移避險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