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60多家境外媒體將播出70余部中國電視節目
2019-08-23 16: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白瀛)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攜手國際傳媒機構23日在京共同啟動“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8月至10月,50多個國家的60多家境外主流媒體和網絡平臺將共同播出70余部中國優秀電視節目。

  據介紹,本次活動播出作品包括:展示習近平總書記大國領袖風范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平“語”近人》《輝煌中國》等紀錄片;展示新中國70年輝煌成就、改革歷程的電視劇《雞毛飛上天》、紀錄片《超級工程》、電影《十八洞村》等;展示當代中國百姓現實生活的電視劇《歡樂頌》《小別離》、紀錄片《中國人的活法》等;展示中國優秀動畫藝術的動畫片《熊貓與小鼴鼠》《棉花糖和雲朵媽媽》等。

  據不完全統計,播出平臺包括緬甸國家電視臺、寮國國家電視臺、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蒙古國家電視臺、波蘭福庫斯電視臺、匈牙利ATV電視臺、古巴國家電視臺、美國探索頻道、美國城市衛視、美國Youtube等。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説,今天的中國與世界命運與共,國際社會對新時代的中國充滿新期待;舉辦“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講好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故事、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故事,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契合當下國際社會渴望了解中國的迫切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60多家境外媒體將播出70余部中國電視節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