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夢想沂蒙》全國首映: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沂蒙精神
2019-08-22 21:0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史競男)主旋律電影《夢想沂蒙》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全國首映禮。影片將新時期農村黨組織帶頭人的先進事跡搬上大銀幕,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沂蒙精神。

  該影片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與中共臨沂市委等聯合攝制,趙冬苓擔任編劇,高一功執導,鄭昊、孟霞、陳小妹、喬涵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懷揣振興鄉村夢想的主人公梁嘉喜,毅然放棄在城裏經營的企業回村擔任黨支部書記,帶領黨員群眾建設農業示范園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程守田介紹,臨沂是革命老區,有豐厚的紅色文化積淀、悠久的革命歷史和光榮的革命傳統。《夢想沂蒙》對于展現沂蒙大地的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對于弘揚革命文化、激揚時代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都具有重要意義。

  “《夢想沂蒙》的創作過程也是在回應召喚,這是蒙山沂水的召喚、火熱生活的召喚,更是初心信仰的召喚。”制片人李九紅表示,希望用藝術化表現手法,讓沂蒙精神彰顯新的時代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