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封來自汶川泥石流災區的“平安信”
2019-08-22 20: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2日電(記者董小紅)略顯潦草的手寫姓名和電話號碼,夾雜著“父母平安”“愛人平安”這樣簡單的話,4頁紙上寫滿了一個個報平安的資訊——這樣一封被航空救援人員帶回來的“平安信”,承載了被困“孤島”滯留群眾的希望。

  20日,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因受強降雨影響,多個鄉鎮不同程度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耿達鎮磨子溝附近一水電站也因泥石流成了“孤島”,通訊中斷,多名群眾滯留,現場還有重傷員。20日晚,該水電站被困人員用內部電臺向外發出求救資訊。20日22時,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應急辦接到救援資訊,立刻派出航空救援分隊出發前往災區,抵達現場後評估傷員情況,開展現場救治。

  21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航空醫療救援分隊隊員唐時元和佟樂,隨直升機進入上述水電站轉運重傷員時,將滯留群眾手寫的這封4頁紙的“平安信”帶回成都,向滯留群眾家屬報平安。

  “當時經過現場評估,有2位重傷員病情比較嚴重,需要立即通過直升機轉移到成都,剩下的滯留群眾等待後續的疏散救援。”唐時元説,當時情況很緊急,通訊中斷,在上飛機之前,滯留群眾手寫了這些資訊,托我們轉告他們的家人放心。

  “把‘平安信’帶上飛機時,我感覺手上拿著的不是幾張紙,而是沉甸甸的希望。”唐時元説。

  “這幾天我一直等著,害怕錯過任何資訊,一接到他們報平安的電話,我懸著的心終于放下了。”接到醫院工作人員按照“平安信”上資訊打去報平安的電話,成都市民王欣(化名)激動地哽咽了,年過六旬的父母和朋友前幾天去臥龍避暑,卻趕上了泥石流,父母電話一直打不通,得知他們平安無事,總算松了一口氣。

  醫院工作人員一個個電話撥打出去,簡單的“平安”二字重如千鈞,隔著電話,都能感受到電話那頭的家屬們激動的心情。

  “謝謝你們,接到電話我終于放心了。”家屬們都如釋重負。而後,救援人員又連夜趕赴災區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