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在聽取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係階段性研究成果匯報時強調 進一步解放思想 堅持高水準開放 認真謀劃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係
2019-08-22 20:00: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2日主持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有關方面關于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係階段性研究成果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支援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體係,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要提高政治站位,適應經濟全球化新形勢,堅持高水準開放,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認真謀劃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係,打造更具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開放型經濟新高地。

  韓正強調,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立足貿易自由和投資自由,對標世界最高水準開放形態,分步驟、分階段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緊緊圍繞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探索建立符合全方位對外開放要求的金融和稅收政策制度框架。要明確産業發展方向,著力發展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夯實實體經濟基礎,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要健全監管體制,強化法治保障,有效防范各類風險。海南省和各有關部門要自覺站在黨和國家大局上想問題、辦事情,加強對重大政策、重大問題的研究,共同把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係設計工作抓緊抓好。

  胡春華出席會議。海南省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0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