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將傾斜性支援農村和貧困地區防災減災能力建設
2019-08-22 19: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安娜、葉昊鳴)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目前農村貧困地區是災害多發易發區域,也是防災減災救災的薄弱環節,應急管理部將重點做好基層特別是農村貧困地區的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應急管理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成員、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介紹,根據統計,我國70%以上貧困縣都是易遭受暴雨洪澇地質災害影響的區域。

  鄭國光表示,要加強農村和貧困地區災害監測預報預警能力建設,通過各種手段逐步解決災害預警“最後一公里”問題,還要提高設防能力,加強防災減災的宣傳教育等。從工程和非工程上“多管齊下”,努力提高基層特別是農村貧困地區防災減災救災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