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啟動全國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試點工作
2019-08-22 19:2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安娜、葉昊鳴)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成員、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22日表示,應急管理部會同多部門已經正式啟動全國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試點工作。

  鄭國光是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應急管理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要對全國各種災害的風險底數弄得更清楚、更細一些,提前防治,該搬遷的要搬遷,該及時轉移及時轉移,最大限度減輕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産的威脅。”鄭國光説。

  基層防災減災能力薄弱、基礎設施設防水準低、公眾防災避險和自救互救知識不足等,是當前我國基層綜合減災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

  鄭國光表示,應急管理部擬會同相關部門,加快實施災害風險調查和隱患排查工程、地質災害綜合治理和避險移民搬遷工程、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地震易發區房屋設施加固工程等工程建設;切實提高基層災害監測預警和發布能力;整合基層應急資源和力量,推動應急救援救災力量下沉;增強全民防災減災意識;充分發揮社會力量的作用,努力擴大災害保險的覆蓋面,提高綜合的基層減災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