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多位專家齊聚三星堆共論古蜀之源
2019-08-22 16:5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2日電(記者楊華、童芳)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等學術機構的80余名著名專家、學者21日齊聚四川廣漢三星堆博物館,參加“茂縣營盤山遺址與古蜀之源學術研討會”,共同討論古蜀文明的源頭。

  四川茂縣營盤山新石器時代遺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距今5500至5000年,出土陶器、玉器、石器等文物近萬件,是古蜀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

  在為期一天的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們圍繞古蜀文明源起何處、古蜀先民從何而來、中國南北方文化交流互融等課題展開交流討論。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教授孫華在做大會學術總結時表示,探索營盤山遺址、姜維城遺址等岷江上游的史前遺址,將有助于認識以三星堆為代表的古蜀文明的淵源。

  茂縣是全國最大的羌族聚居區,所在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不僅有大熊貓家園——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還有世界聞名的九寨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