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明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係路線圖
2019-08-22 15: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22日電(記者黃浩銘)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廣西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係並監督實施的實施方案》,明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係的具體措施和進度計劃,通過發揮國土空間規劃在自治區規劃體係中的基礎性作用,加快轉變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利用方式,提高國土空間治理能力和水準。

  方案提出,廣西區內各地不得在國土空間規劃體係之外新編或報批主體功能區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鎮體係規劃、海洋功能區劃等空間規劃,要將現有的規劃成果融入新編制的各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在編制規劃的同時,要以自然資源調查監測數據為基礎,採用國家統一的測繪基準和測繪係統,建立國土空間規劃數據庫,整合各行業各部門各類空間關聯數據,實現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各類空間管控要素精準落地,逐步形成全區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推進政府部門之間的數據共用及政府與社會之間的資訊交互。

  方案明確,要以國土空間規劃為依據,對所有國土空間分區分類實施用途管制。對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重要海域和海島、重要水源地、文物等實行特殊保護制度,實行差別化管控。要以“多規合一”為基礎,依托國土空間基礎資訊平臺,統籌規劃、建設、管理三大環節,推動“多審合一”“多證合一”。

  廣西還提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係並監督實施的工作目標。2020年底前,基本建立全區國土空間規劃體係,逐步建立“多規合一”的規劃編制政策和技術標準,基本完成自治區級、市級、縣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編制,初步形成全區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