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黔西南成立15個街道辦服務易地扶貧搬遷群眾
2019-08-22 10:5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22日電(記者 施錢貴)近日,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灑金街道辦事處正式挂牌,這是黔西南州首個在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成立的街道辦事處。

  記者從黔西南州民政局了解到,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服務,在綜合考慮城市規劃、社會管理等因素基礎上,黔西南在符合條件的安置點設置15個街道辦,確保安置點及周邊群眾有人管理、有人服務,讓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更快適應和融入遷入地生活。

  其中,興義市灑金街道辦是黔西南州跨區域易地扶貧搬遷的主要承接地,下轄3個社區2個村,轄區內共有10357戶45965人,安置了來自普安縣、晴隆縣、望謨縣等地跨區域及本市易地搬遷群眾7482戶33227人。

  “街道辦有齊全的職能部門,並增加了相應的編制,我們能夠為搬遷群眾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務。”灑金街道辦事處主任文志華説。

  近年來,黔西南州對“一方水土養不活一方人”的群眾進行易地扶貧搬遷,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十三五”期間33.85萬人的易地扶貧搬遷任務。搬遷完成後,黔西南州將全面深入鞏固搬遷入住工作成果,大力推進後續扶持各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