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保護民族象徵,守護精神根脈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保護民族象徵,守護精神根脈
2019-08-21 19:15:47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我們一定要重視歷史文化保護傳承,保護好中華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脈。”習近平總書記在嘉峪關關城考察時的一席話,深刻揭示了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精神是一個民族的靈魂。長城、長江、黃河等都是中華民族的重要象徵,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標誌。保護好民族象徵,傳承好文化基因,中華民族才能生生不息,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們應該增強對歷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切實加大保護力度,讓文化遺産煥發新的生命力,讓歷史文化精髓滋養我們的精神世界,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心,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源源不竭的強大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