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閉幕 達成“西寧共識”
2019-08-21 17:2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21日電(記者張大川、李琳海)8月19日至20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在青海省西寧市成功舉行。來自中國有關國家部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各省、區、市自然保護地管理機構負責人、企業和社會組織及國際組織代表、業界專家學者450余人參加了論壇。與會代表通過交流、討論,形成8條“西寧共識”。

  “西寧共識”指出,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保護自然生態及自然文化遺産最有效形式和途徑,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是中國自然保護的最新實踐,也為全球生態治理提供了中國方案,貢獻了中國智慧。

  “西寧共識”指出,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是自然保護的基本理念與原則,國家公園等保護地生態建設應堅持自然恢復為主、人工修復為輔,最大限度保護自然生態係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

  “西寧共識”指出,全民共用、世代傳承是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建設管理的根本宗旨,保護自然要緊緊依靠人民,為人民提供高品質生態産品和生態福利,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西寧共識”還指出,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是極其珍貴的自然科研基地,要充分利用自然保護地的自然屬性,深入揭示自然演替規律,研究氣候變化影響,探索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提高人們認識自然、探索自然、保護自然的能力和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0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