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搶救生命!汶川災區一名重傷員經“空中120”轉運到成都
2019-08-21 16: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1日電(記者董小紅)21日下午1時30分,一架直升機緩緩降落到四川大學華西校區體育場,四川汶川泥石流災區一名重傷員通過航空轉運被緊急送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接受進一步救治。

  記者了解到,20日,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因受強降雨影響,多個鄉鎮不同程度發生山體滑坡、泥石流,耿達鎮磨子溝附近一水電站也因泥石流成了“孤島”。20日晚,由于通訊中斷,該水電站被困人員用內部電臺向外發出求救資訊。除了近60人被困,其中還有重傷員急需救治。

  20日22時,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應急辦接到救援資訊,立刻派出該院航空救援分隊出發前往災區,抵達現場後評估傷員情況,開展現場救治。

  到達現場後,華西醫院救援小分隊發現一名重傷員亟待救治,由于當地醫療條件有限,立即著手準備航空轉運。

  記者了解到,該傷員為男性,主要是多發性骨折,情況比較嚴重。21日下午1時30分,經過40多分鐘飛行,該傷員安全抵達成都,並被立即送往華西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航空救援大大縮短了救援時間,能夠最快搶救生命。”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應急辦副主任晏會説,該院還有10名獲得航空救援資質證書的隊員已集結待命,隨時準備趕赴災區。

  據悉,接下來,還將有一名重傷員通過“空中120”轉運到成都接受救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0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