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沙2號”交通補給船完成首航
2019-08-21 15:0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21日電(記者劉博)21日清晨,三沙市建造的第2艘大型交通補給船“三沙2號”抵達三沙永興綜合碼頭,順利完成從海南省文昌市清瀾港到三沙的首次試航。

  “三沙2號”船全長128米,寬20.4米,吃水5.7米,總排水量8000噸,最大航速22節,續航裏程6000海裏,抗風等級10級,有400個客位,航區為遠海航區,可覆蓋整個南海海域。

  “三沙2號”船長宋偉介紹説:“首航後,三沙就有了3艘交通補給船,計劃與‘瓊沙3號’‘三沙1號’輪流開船,為駐島人員提供更好服務。”

  作為三沙設市後建造的第2艘大型客滾輪,“三沙2號”在“三沙1號”的基礎上進行了更多功性能的拓展,具備了綜合運輸補給、行政管轄、軍地融合、應急救援指揮、緊急醫療救助和島礁科學考察等“六大功能”,是國家海上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建設項目之一。

  記者在船上看到,在“三沙2號”的第4層船艙裏設有一個配置齊全的海上醫學救援區域,分別有診療室、X光檢查室、無菌手術室、病房等,醫生可在此對傷病員進行海上救治。船上還設置有多條應急救援通道,包含了海陸空三棲救援方式。

  在提升乘坐的舒適感方面,“三沙2號”也做了進一步的優化,增大了房間窗戶的玻璃,增加了採光量,開闊了乘客的視野。同時,船內還設有會議室、圖書室、健身房、咖啡廳等配套房間。

  中國銀行三沙支行副行長陳麒帆表示,自己上島工作兩年了,經常往返于海南島與永興島之間,“三沙2號”是自己坐過最為平穩舒適的運輸船。

  此外,船的速度也有了進一步的提升,從文昌清瀾港到三沙永興島,可以做到朝發夕至。而作為一艘為長線航行而設計的客滾輪,“三沙2號”的裝載能力也不容小覷。

  “我們船總共可以裝載1000噸淡水,可以給島上提供足夠的淡水補給,車輛艙可以裝載20輛10米長的標準集裝箱車,而且其中10輛可以是冷藏箱車,可以保持運送物資的新鮮度。”宋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0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