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3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在京頒發
2019-08-20 20:0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史競男、謝濱同)第13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頒獎儀式20日在京舉行,15位來自國外的作家、翻譯家、出版家獲獎;以色列、哈薩克斯坦、希臘、伊拉克4國首次有獲獎人當選。

  本屆特貢獎共評出12名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獲得者和3名青年成就獎獲得者。俄羅斯作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羅馬尼亞翻譯家羅陽、阿根廷出版家林磊文、澳大利亞翻譯家杜博妮(女)、加拿大作家貝淡寧、希臘翻譯家索提裏斯·查理克亞斯、匈牙利出版家庫奇什·安德拉什·山多爾、伊拉克翻譯家阿巴斯·卡迪米、以色列作家尤銳、哈薩克斯坦翻譯家賽肯·阿達依、韓國出版家洪廷善、斯洛伐克作家利奧波德·莫拉夫奇克獲得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埃及青年翻譯家雅拉∙艾爾密蘇裏(女)、德國青年作家石坤森、尼泊爾青年出版家凱蘭·高塔姆獲得青年成就獎。

  其中,俄羅斯作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創作了《習近平:正圓中國夢》;羅馬尼亞翻譯家羅陽翻譯出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羅文版),在羅産生重大影響;伊拉克翻譯家阿巴斯·卡迪米代表譯著有《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阿文版)《三國演義》《聊齋志異》;埃及青年翻譯家雅拉·艾爾密蘇裏已出版《西川詩選》《美食家》等中國圖書譯作近10部。

  設立于2005年的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是中國政府面向海外設立的出版最高獎項,授予在介紹中國、推廣中華文化和中國出版物等方面貢獻突出的外國作家、翻譯家和出版家。此前,特貢獎已成功舉辦12屆,獎勵了英國、法國、俄羅斯、德國、美國等49個國家的123位獲獎人,在國際社會産生了廣泛影響,成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品牌活動和有效手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