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大附中、清華附小等優質教育資源入駐北京“回天地區”
2019-08-20 16: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熊琳 趙琬微)北京“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發布實施一年來,北京市教委在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引進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昌平學校、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昌平學校等校,有力彌補了該地區優質教育資源短板。

  日前,北京市發改委聯合多部門面向社會發布北京“回天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情況。北京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一年來,北京市教委整合現有教科研部門、在京高校、民辦教育機構和其他社會力量等資源,通過內升外引、優化增量,將“回天地區”優先納入市級擴優改革項目支援范圍,包括高校支援中小學發展項目、高校和社會力量參與小學體育美育發展項目、外教參與中小學英語教學改革項目、農村義務教育品質提升項目、市級支援學區制集團化辦學項目等。目前,“回天地區”14所小學全部納入市級擴優改革。

  該負責人介紹,為彌補優質資源短板,“回天地區”在前期引進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回龍觀育新學校、回龍觀育翔小學等名校後,2019年又引進了清華附小昌平學校、人大附中昌平學校,進一步擴大優質教育資源。

  同時,北京市成立了“北京教科院學科教研基地”,重點支援“回天地區”學科建設,定期開展“四個一”活動,即一次教研活動、一次聽課評課、一次教師培訓和一次市或區公開課活動,組織開展“回天有我”第三屆“育翔杯”青年教師課堂教學展示交流活動,組織市教研中心30多位專家到天通苑學校對中小學全學科課堂進行指導,有效促進“回天地區”教師隊伍成長。

  位于北京市昌平區的回龍觀、天通苑地區是北京市城市化過程中形成的超大型居住區。2018年8月,北京市發布實施《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在該區域,超百個具體項目聚焦教育、醫療、交通等領域,諸多民生難題正逐步破解。

  北京聚焦學前教育 “回天地區”擴大普惠供給

  北京:西城、海淀等區學校結對“回天地區”小學、幼兒園

  疏堵點 治痛點 看北京“回天地區”如何破解交通治理難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