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聚焦“從生命源頭”預防殘疾
2019-08-20 14: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羅爭光)中國殘聯20日舉行發布活動,介紹8月25日第三次全國殘疾預防日的宣傳教育活動安排,並公布此次活動的主題為“預防殘疾,從生命源頭做起”,呼吁加強優生優育宣傳以預防新生兒殘疾。

  中國殘聯等16部門日前就組織開展此次全國預防殘疾日宣傳教育活動聯合下發通知,強調此次活動的宣傳重點是優生優育知識、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政策和殘疾預防核心知識。

  中國殘聯副理事長賈勇表示,殘疾預防工作覆蓋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是一項復雜的社會係統工程。此次活動以“殘疾預防,從生命源頭做起”為主題,主要是要圍繞預防出生缺陷和發育障礙致殘,以育齡婦女、孕産婦和兒童家長等為重點人群,大力倡導加強婚前、孕前健康檢查,做好産前篩查、診斷,加強新生兒及兒童早期篩查和早期幹預,推動從生命源頭做好殘疾預防。

  當天還發布了中國殘聯會同有關部門組織編寫的圍孕期保健書籍《懷孕日記》,將在後續活動中和相關宣傳海報、殘疾預防動畫片等共同在各地推出、播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9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