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曹雙明同志逝世
2019-08-20 14: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曹雙明同志遺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空軍原司令員曹雙明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7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曹雙明是河南省林縣(今林州市)人,1946年參軍入伍,同年加入中國共産黨。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通訊員、警衛員、副排長、分隊長、政工員等職,參加了西渡黃河、淮海、渡江等戰役戰鬥。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幹事、學員、飛行員、中隊長、副大隊長、大隊長、副團長、團長、副師長、師長、副軍長,瀋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司令員,瀋陽軍區副司令員兼瀋陽軍區空軍司令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曹雙明是中國共産黨第十二次、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共産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六屆、七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委員。他1956年被授予大尉軍銜,1960年晉升為少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1993年晉升為空軍上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和勝利功勳榮譽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曹雙明同志逝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