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80位中外專家聚焦古生物研究及化石保護
2019-08-19 19:3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8月19日電(劉赫垚)黑龍江嘉蔭白堊紀生物群及K-Pg界線國際學術研討會暨第二屆嘉蔭化石保護論壇18日舉行。來自俄羅斯、日本、法國等10余個國家的約180位專家學者齊聚“龍鄉”嘉蔭縣,圍繞K-Pg界線研究、化石保護與利用以及地質文化旅遊開發等主題展開研討。

  K-Pg界線又稱白堊紀-古近紀地層界線。距今約6600萬年前的這一時期,地球上曾發生以恐龍為代表的生物大規模滅絕事件。近年來,科研隊在嘉蔭首次發現中國迄今唯一有確鑿證據的陸相白堊紀-古近紀地層界線,並被國際上確定為全球105個K-Pg界線候選點之一。

  “過去幾年,古生物學家們在嘉蔭古生物化石研究方面取得顯著成效。”德國科學院院士莫斯布魯格説,嘉蔭是世界級化石産地,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前來考察。此次大會的召開,有利于推動古生物學發展,同時對推廣嘉蔭特色旅遊也將起到積極作用。

  中國古生物學會理事長詹仁斌説,會議為古生物研究領域專家學者開展國際合作和學術交流提供良好契機,將促進白堊紀生物群及K-Pg界線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9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