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上推出“穿越都市、邂逅文脈”閱讀馬拉松
2019-08-19 17:5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9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在城市文脈發源地的徐匯區推出“穿越都市、邂逅文脈”閱讀馬拉松。在新近舉行的2019年比賽中,以名人故居為主線,用一天的時間訪名人故居、讀名人故事,並以“老建築的故事”為主題用文字記錄下當天的所見所聞、所知所感。

  據了解,100名參賽選手首先完成2小時的無手機閱讀。閱讀的是為本次比賽編輯的專用書籍資料,節選巴金、宋慶齡、夏衍、草嬰、柯靈、張樂平6位歷史人物相關的文章、信件和傳記。

  無手機閱讀任務完成後,選手分組開始尋訪老建築。上海徐匯不斷推動歷史建築的有機更新和活化利用,繼張樂平故居、柯靈故居向公眾開放後,2019年,夏衍舊居、草嬰書房也相繼打開大門,吸引市民讀者走進梧桐深處去追尋城市發展的脈絡。參觀任務全部完成後,選手們用1個半小時,以“老建築的故事”為題,撰寫一篇隨筆。

  徐匯區圖書館館長房蕓芳還在現場發布了“2019徐匯修身書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9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