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國家公園論壇在青海西寧開幕
2019-08-19 17:3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9日電(記者張大川)19日上午,以“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為主題的首屆國家公園論壇在青海省省會西寧市開幕,450余位國內外相關領域管理機構代表和知名專家學者將圍繞論壇主題探討國家公園創新和發展。

  據悉,本屆論壇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會期2天。20日將舉辦4個分論壇和6場邊會,涉及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建設與管理、自然保護地社區發展與全民共用、生物多樣性保護、自然遺産地的未來等主題。

  國家公園論壇組委會負責人表示,本次國家公園論壇是我國推進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以來舉辦的首屆國家公園論壇,是展示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最新成果的重要載體。

  作為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富集的地區之一,青海省是我國最早開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省份,並在全國率先啟動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示范省建設。與會代表認為,在青海舉辦國家公園論壇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張建龍提出,希望青海省以舉辦這次論壇為契機,廣泛聽取各方面專家的意見和建議,繼續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積極探索實踐,為建立國家公園體制和自然保護地優化整合提供更多經驗。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涂瑞和表示,期待著中國推進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建設這項方案的深入實施,能逐步、有效解決以往保護區建設和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不斷積累經驗,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樹立榜樣,為全球的自然生態保護提供中國實踐和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9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