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印書館推出知識服務平臺 漢譯名著“可視可聽”
2019-08-19 16:1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30億字、近6萬種圖書資源,1300種電子書閱讀,漢譯名著有了“視頻導讀”……商務印書館全媒體生産運營平臺暨人文社科知識服務平臺19日在京發布。該平臺借助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為讀者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知識服務。

  據介紹,該平臺以在校學生、專業學者和一般讀者為服務對象,以全媒體、立體化産品為載體,兼具融媒體、大數據、知識圖譜、人工智慧、區塊鏈等功能,根據不同層面用戶需求提供多形態內容發布、知識圖譜勾勒等服務,旨在搭建融查考、咨詢、學習、出版、購銷為一體的全産業鏈知識服務體係。

  平臺將上線近6萬種圖書資源,包括1897年至1949年間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目前存世稀少的珍貴內容資源2萬余種;提供1300種電子書閱讀,包括《名家大講堂》《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導讀》《康橋·大師訪談錄》《博物課堂》等視頻産品以及《阿加莎·克裏斯蒂係列》《柯林斯名人故事集》等原版英文係列音頻;主題數字圖書館包括《四部叢刊》《小説月報》《東方雜志》及百種精品工具書等。其中,商務印書館學術出版標誌産品“漢譯世界學術名著數字圖書館”,將充分利用新技術手段,實現全文主題檢索、中外文對照閱讀、社群互動等知識服務功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9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