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灑水車的他,可能是“便衣消防員”
2019-08-19 15:4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19日電(記者張璇 方列)近日,浙江金華市民許先生在朋友圈發了一條“灑水車‘唱歌’滅火”的視頻,引起了很多網友的轉發和點讚。

  視頻顯示,15日18時40多分,一輛黑色轎車在浙江省金華市八一南街上發生自燃。此時,一輛灑水車正好路過,它秒變“消防車”,一邊“唱歌”一邊灑水滅火,在危急時刻,環衛工人和交警合力將轎車的火情撲滅。

  記者聯繫到這位開灑水車的環衛工人,他叫祝汝祥,今年53歲,在金華市環境衛生管理處江南一所工作3年多了。祝汝祥説:“當時我正在灑水作業,我在遠處看到有輛車正在冒煙,同時有人在衝我招手,于是我把車開到前面停下來,立馬配合撲火。”

  “當時火勢還不是很大,噴了一會兒水,火苗就不見了。如果等到消防車來,可能車子就會被燒報廢了。” 祝汝祥回憶説。

  據悉,與祝師傅一起滅火的男子叫金長洪,是金華交警直屬一大隊的教導員。兩人配合默契,短短一分半鐘,火勢被很好地控制住了,也為車主減少了損失。

  有網友看到視頻後稱讚説,環衛工人不僅是“城市的美容師”,而且在關鍵時刻還是能拿得出手的“便衣消防員”,謝謝你們的挺身而出,在危急時刻互相協助、互相幫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9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