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計劃
2019-08-16 22:3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針對美國政府正推進對臺出售80億美元F-16V戰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已就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就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華春瑩説。

  她強調,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要求美方充分認清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向臺出售F-16V戰機,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否則,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計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