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美方涉港言論答記者問
2019-08-16 22:3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就美方近日涉港言論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中國領導人能親自會見示威者,香港問題會有個愉快和開明的結局”。他希望看到中方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注意到,特朗普總統此前曾説過,‘香港的騷亂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華春瑩説,自6月以來,在香港發生的暴力犯罪活動不斷升級,粗暴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穩定繁榮,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是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央政府堅定支援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援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援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外交部就美方涉港言論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