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颱風“利奇馬” 542座大中型骨幹水庫攔蓄洪水達51億立方米
2019-08-16 22: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劉詩平)記者16日從水利部了解到,為應對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水利部各流域機構協調指導地方水利部門調度542座大中型骨幹水庫,累積攔蓄洪水51億立方米,減輕下遊防洪壓力,有效發揮了水庫防洪減災效益。

  颱風“利奇馬”于8月10日以超強颱風量級在浙江登陸,11日晚以熱帶風暴量級在山東再次登陸,13日在渤海海面停止編號。颱風登陸期間,先後影響太湖、長江、淮河、黃河、海河、松遼6個流域共13個省(市),累積降水總量約1331億立方米。

  受其影響,浙江、江蘇、上海、安徽、山東、遼寧、吉林、黑龍江等8省(市)92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在此期間,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先後11次主持召開防汛會商會,強調加強水庫調度,提前安排水庫預泄,留足防洪庫容,根據降雨和來水情況,科學精準調度水庫攔洪、削峰、錯峰,發揮好防洪減災效益。本次應對颱風“利奇馬”,水庫科學調度發揮了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