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茅盾文學獎揭曉
2019-08-16 15:4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王思北)第十屆茅盾文學獎16日在北京揭曉。梁曉聲的《人世間》、徐懷中的《牽風記》、徐則臣的《北上》、陳彥的《主角》、李洱的《應物兄》5部長篇小説獲得該項殊榮。

  茅盾文學獎是我國具有最高榮譽的四大文學獎項之一,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每四年評選一次。第十屆茅盾文學獎自今年3月15日啟動,評獎范圍為2015年至2018年間在大陸地區首次出版的長篇小説,共有234部作品經推薦參評。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聘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62位作家、評論家和文學組織工作者組成評獎委員會。評委們對作品進行了認真閱讀、深入討論,于8月12日投票産生了10部提名作品並進行公示。8月16日,經第六輪投票,産生了5部獲獎作品並向社會公布。

  記者從中國作協了解到,5部獲獎作品從不同側面反映了近年來我國長篇小説創作的思想高度、藝術水準,體現出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生活,潛心創作,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從“高原”邁向“高峰”的努力和成就。

  中國作協對本屆茅盾文學獎的評獎條例和評獎細則進行了修訂,同時專門設立紀律監察組對評獎工作進行全程監督,聘請國家公證機構對評獎進行公證。這些舉措確保了評獎工作順利進行。

  據悉,第十屆茅盾文學獎頒獎典禮將于10月中旬在北京舉行。

  展現高度 確保公正——中國作協副主席李敬澤就第十屆茅盾文學獎有關情況答記者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8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