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科發布“海雀”神經網絡認知處理器
2019-08-16 12: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胡喆)記者從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國電科認知與智能技術重點實驗室近日在北京發布了“海雀”神經網絡認知處理器。

  據悉,這款名為“海雀”的新型認知處理器,可用于神經網絡邊緣計算,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具有低功耗、高加速的特點,可滿足遙感圖像、視頻圖像等進行目標檢測、圖像分類、特徵抽取等邊緣計算需求,在多個應用領域實現智能加速,主要性能比肩國際主流産品。

  “海雀”處理器採用軟硬一體的設計方式,可支援多款主流深度學習庫,支援Windows、Linux作業系統,支援X86、ARM等多種架構CPU,尤其支援國産自主可控作業系統與硬體架構。

  “海雀,是一種生活在北極地區、平時棲息于海洋上的鳥類,善于觀察海面狀態,游泳和潛水。”中國電科認知與智能技術重點實驗室“海雀”項目負責人王子瑋介紹,與海雀的習性、品質相一致,“海雀”處理器面向低功耗、高運作的遙感與視頻智能類邊緣計算應用,近階段面向海面目標檢測、識別,可以在極端外部環境條件下高效地完成多種類別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8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