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三年行動計劃
2019-08-15 20: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吉寧)記者15日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商務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發布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重點領域開放改革三年行動計劃,包含科技、互聯網資訊、金融、教育、文化旅遊、醫療養老、專業服務、綜合領域等8個計劃。

  今年1月國務院批復《全面推進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方案》。據了解,北京市在落實國務院批復的新一輪試點177項任務的基礎上,又進一步聚焦服務業開放重點領域,推出190項開放創新舉措。

  三年行動計劃中納入了國務院批復的新一輪試點方案中具有突破性的試點政策,同時對標國際經貿規則,對照國家在各領域和各地最新開放改革舉措,結合北京市實際需求,推出一批突破性強的政策措施。以專業服務領域為例,北京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舉措包括加強專業服務機構國際合作,以建築設計領域為突破,支援以聯合體方式開展專業服務;在北京開展律師事務所合夥聯營試點,支援以聯營律師事務所的名義對外提供法律服務等。

  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説,通過擴大開放,一批新業態已經落地北京。允許外資企業開展存儲轉發類等增值電信業務,北京訊通通信服務有限公司獲準開展互聯網接入服務;放寬外商設立投資性公司申請條件,日本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戴姆勒(中國)商用車投資有限公司在京新設投資性公司,寶馬首個海外市場的數字化公司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企業落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