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竹興業”:北京世園會迎來“安吉日”
2019-08-15 17: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15日,北京世園會“安吉日”活動在竹韻十足的國際竹藤組織展園舉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在活動中表示,近年來,我國竹産業發展迅速,為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及鄉村振興做出重要貢獻,全國竹林面積已超600萬公頃,大徑竹年産量超過30億根,2018年竹産業産值2456億元。

  浙江省安吉縣是有名的“中國竹鄉”。在北京世園會中國館序廳,就有一面以安吉風光為藍本創作的大型生態墻。15日的“安吉日”活動上,來自安吉的竹制精品、竹樂表演、竹文化展示和百筍宴等吸引了眾多遊客關注。“國家安吉竹産業示范園區”“中國竹産業創新中心”等揭牌簽約儀式也同時舉行。

  據介紹,多年來,安吉把發展竹産業作為推進林業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抓手,充分發揮其在生態建設、鄉村振興、脫貧攻堅中的重要作用,竹産業産值已達225億元,佔全國竹産業産值的9.2%,成為“世界竹都”。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説:“我們將以北京世園會‘安吉日’成功舉辦為契機,進一步保護竹資源、弘揚竹文化、發展竹産業、壯大竹經濟。”

  當天,來自浙江、江西、福建、四川等竹産業主産區的市縣代表共同發布《中國竹産業助力脫貧攻堅北京宣言》。這份宣言稱,竹子是可持續發展難得的資源,更是源源不斷的綠色財富,期待中國和世界的竹産區,更加重視對竹子的保護和利用、培育和開發、投入和産出,期望“中國和世界所有竹産區因竹而美、因竹而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8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