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我國雲平臺安全情況較去年進一步加劇
2019-08-13 20: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王思北)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13日發布的《2019年上半年我國互聯網網絡安全態勢》顯示,2019年上半年,發生在我國雲平臺上的網絡安全事件或威脅情況相比2018年進一步加劇。

  根據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監測數據,發生在我國主流雲平臺上的各類網絡安全事件數量佔比仍然較高,其中雲平臺上遭受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攻擊)次數佔境內目標被攻擊次數的69.6%,被植入後門連結數量佔境內全部被植入後門連結數量的63.1%,被篡改網頁數量佔境內被篡改網頁數量的62.5%。

  報告指出,攻擊者經常利用我國雲平臺發起網絡攻擊,其中利用雲平臺發起對我國境內目標的DDoS攻擊次數佔監測發現的DDoS攻擊總次數的78.8%,發起對境內目標DDoS攻擊的IP地址中來自我國境內雲平臺的IP地址佔72.4%,承載的惡意程式種類數量佔境內互聯網上承載的惡意程式種類數量的71.2%,木馬和僵屍網絡惡意程式控制端IP地址數量佔境內全部惡意程式控制端IP地址數量的84.6%。

  對此,報告認為,雲服務商和雲用戶應加大對網絡安全的重視和投入,分工協作提升網絡安全防范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7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