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化伸縮式無摩擦球閥投用 可提升油、氣長輸管道安全性
2019-08-13 18:0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3日電(記者付瑞霞)記者從航太科技集團六院獲悉,該院11所和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分公司聯合研制出智能化伸縮式無摩擦球閥,並于近日投入使用,標誌著我國油、氣長輸管道自主創新能力實現新的進步。

  與普通球閥相比,該伸縮式無摩擦球閥採用全新的四閥瓣式主閥結構和雙螺旋傳動結構,適用于易燃易爆、雜質多等條件苛刻的環境,滿足防火防爆的要求。一旦發生突發狀況,它能實現上、下遊同時關斷,並形成獨立的零泄漏密封,這對于管道安全有很大的保障,標誌著我國油、氣長輸管道自主創新能力實現新的進步。

  此前,我國油、氣儲運長輸管道所用的球閥大多依賴于進口,不僅成本高昂、售後服務缺位,而且備品備件供貨周期長,難以滿足應急搶維修要求。傳統球閥由于結構性缺陷,在使用過程中容易發生密封面磨損導致內漏,嚴重影響使用壽命,並且不具備線上檢漏和維修功能。針對以上問題,航太科技集團六院11所和中國石化銷售華南分公司歷經4年多的聯合攻關,成功研制出智能化伸縮式無摩擦球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