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吉“合作-2019”聯合反恐演練結束
2019-08-13 15:4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3日,在匯報課目演示中,特戰隊員對目標進行武力奪控(視頻截圖)。 新華社發(王小傑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3日電(記者劉新、劉小草)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與吉爾吉斯斯坦國民衛隊“合作-2019”聯合反恐演練如期完成各項訓練內容,13日在烏魯木齊近郊某訓練基地落下帷幕。

  這次聯合反恐演練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與吉爾吉斯斯坦國民衛隊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安全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提高了雙方聯合反恐作戰指揮和協同作戰水準,提升了應對威脅、打擊“三股勢力”的實戰能力。

  持續32個小時的聯合特戰分隊沙漠追剿戰鬥是演練的“重頭戲”之一。記者在現場看到,由“山鷹”突擊隊和“黑豹”特戰旅混合編成的6支特戰小隊,採取空中投送和摩托化機動方式,利劍般直插演練區域。在環境復雜、“敵情”不斷的聯合追剿戰鬥中,紅藍雙方自行設置動作、設計情況,自主進行對抗,重點對卡點阻擊、反伏擊、反襲擊和圍剿窩點等進行模擬對抗,檢驗和提高了中吉參演官兵在陌生復雜環境下的聯合反恐制勝能力。

  聯合反恐演練中方領隊、武警部隊參謀部情報局負責人介紹説,通過聯合演練,有效檢驗和提升了參演官兵聯合指揮、戰鬥協同、戰法運用、戰鬥保障等聯合反恐作戰能力,達到了演練預期目的。

  這次演練以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為背景,以攜手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為主題,以聯合處置復合式暴恐襲擊為重點,按照實戰化、體係化、基地化的思路,突出聯合反恐指揮與基礎技術訓練、聯合反恐戰術協同訓練和聯合反恐綜合對抗演練等內容。中吉雙方約150名官兵參加,採取混合編組、集中組織、分組研訓的形式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