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華人物故事匯”係列叢書在京首發
2019-08-13 15:0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史競男)由中宣部指導,中華書局、學習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單位共同編撰的“中華人物故事匯”係列叢書日前在京發布。

  該叢書分為“中華先鋒”“中華先烈”“中華先賢”“中華傳奇人物”四個係列,分輯分類匯編了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傑出人物事跡。

  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在該叢書首發式暨“禮先賢、敬先烈、學先鋒、育新人”主題讀書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叢書主要面向大眾讀者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突出導向性、思想性和文學性、可讀性,旨在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學習生活,傳承紅色基因,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活動現場,中宣部和出版社向部分中小學校教師代表贈送了“中華人物故事匯”係列叢書。為更好地在青少年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相關出版單位在係列圖書基礎上推出了校園館配版本,編輯印制了《領讀者手冊》以方便教師指導學生閱讀。同時,開發了“領讀者網站”,組織開展校園主題閱讀活動,各地讀書活動的優秀案例可即時分享。

  據介紹,該叢書目前已出版發行首批50種,下一步還將組織分批推出第二輯、第三輯,計劃到2021年推出310種,在全社會特別是廣大青少年中形成“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的良好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