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警方截獲一西周晚期文物
2019-08-13 14:4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警方在蘭州市西固區河口鎮一倉庫內截獲文物“鑒盆”(8月8日攝)。新華社發 (蘭州市公安局新聞辦 供圖)

  新華社蘭州8月13日電(記者姜偉超、胡偉傑)近日,蘭州市公安局協助山西省警方偵破一起文物倒賣案件,涉案文物名為“鑒盆”,係西周晚期青銅器。

  8月7日,蘭州市公安局接到指令,協助山西省運城市新絳縣刑警大隊偵破一起文物倒賣案件。經偵查發現,涉案文物已經多層賣家倒手後最終賣至蘭州市某人手中。

  警方確定文物類型以及文物可能藏匿的地點後,于次日趕赴西固區河口鎮。經過現場搜查,最終在購買人所租倉庫角落處將該涉案文物找到。專家鑒定,該物品確定係當地被盜掘文物。

  圖為被截獲文物“鑒盆”(8月8日攝) 。新華社發 (蘭州市公安局新聞辦 供圖)

  據了解,“鑒盆”為西周時期一種體積較大的多功能容器。此次查獲的“鑒盆”直徑約70釐米,專家初步鑒定為國家二級文物。

  目前,物證移交工作正在進行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7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