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將實現疫苗的全過程可追溯
2019-08-13 14:4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3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1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內蒙古自治區免疫規劃資訊管理係統日前全面上線,該係統可實現每一支疫苗最小包裝的全過程可追溯。

  內蒙古免疫規劃信息化建設工作將“安全接種”放在首要位置,實現了“受種者、疫苗、接種服務”資訊統一對應、數據實時共用,疫苗從企業出廠、驗收入庫、廠家配送、接種單位驗收和保存管理等流程都有規范化管理,統一管理疫苗追溯碼、疫苗産品編碼、接種兒童代碼,做到兒童異地接種、接種證係統查驗、疫苗流通過程可追溯、疫苗冷鏈運輸溫度記錄可追溯。

  據了解,內蒙古從2018年開始啟動新一代免疫規劃資訊管理係統的建設,2019年1月完成所有設備的驗收和分撥工作,包括1100套掃碼槍、550套溫度監測係統和120套冷鏈監控終端。此次係統全面上線後,全區1839個預防接種單位將實現疫苗全周期流通追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