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濰坊市寒亭區“雙報到”巧解民生難題 群眾“下單” 黨員“接單”
2019-08-13 08:24:0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前不久,山東濰坊市寒亭區迎來一場大雨。該區供銷社家屬院剛修復好的下水管道經受住了考驗。

  始建于1984年的寒亭區供銷社家屬院,地下管網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污水橫流,給小區居民帶來很大困擾。寒亭區應急管理局了解情況後,通過“畫鄉黨員e家”認領了該小區修復下水管道的需求清單,經多方協調,籌得資金7.4萬元,歷時7天完成修復工作。

  這是寒亭區推動“雙報到”惠民的一個縮影。今年5月開始,寒亭區以黨支部為單位,整建制與社區結對,開展了部門黨組織和部門黨員同時到社區報到的“雙報到”活動。“根據各社區需要簽署‘共建協議’,實現部門黨組織和社區資源共用、優勢互補、互助互建,提升了社區服務管理水準。”寒亭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黨建研究會秘書長楊偉濤説。

  據介紹,部門黨組織和黨員不僅要到社區報到,還需到“畫鄉黨員e家”微信公眾號上報到。社區黨委通過“畫鄉黨員e家”平臺,不定期發布轄區居民需求項目、社區活動,黨組織和黨員結合部門單位資源優勢、自身實際,構建起“徵集、認領、服務、評價、反饋”的閉合式網絡,實現群眾需求與黨員服務無縫對接。目前,寒亭區單位黨組織已主動認領服務項目233個,3200余名在職黨員到社區一線開展為民服務活動。

  “‘雙報到’活動的目的就是鼓勵黨員幹部積極參與解決群眾困難,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寒亭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田永全説。(記者 潘俊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86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