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影片《紅星照耀中國》全國上映
2019-08-08 15: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8日電(記者許茹)“只有當你了解中國的歷史在過去四分之一的世紀中所經過的那種突出的孕育過程的時候,這個問題才能得到答復。這一孕育的合法産兒顯然就是現在這支紅軍。”上世紀30年代,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通過在西北根據地的所見所聞和真情實感,寫下了這樣的話。8日,取材于埃德加·斯諾報告文學《紅星照耀中國》的同名電影在全國上映。

  《紅星照耀中國》講述了83年前,一個美國記者懷著強烈的好奇心和責任感,冒險深入到陜北,對西北革命根據地進行實地採訪,第一次向全世界揭示了“紅色中國”的秘密,並莊嚴預告:中國共産黨及領導的革命事業猶如一顆閃亮的紅星,不僅照耀著中國的西北,而且必將照耀全中國,照耀全世界。

  7日,《紅星照耀中國》在成都舉辦四川首映禮。曾執導過電影《焦裕祿》、《紅星照耀中國》的導演王冀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從1987年步入導演生涯的那一刻起,他便有了將《紅星照耀中國》搬上銀幕的想法。經過多年的耐心沉淀和精心雕琢,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終于將心中寄托完完整整地呈現,將一名導演對祖國的熱愛和敬意真摯流露。

  影片集結了李雪健、李幼斌和蔣雯麗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影片將西北的粗獷風貌和南方的柔雅風情囊括其中,更把戰爭場面的動人心弦和偉人的迷人魅力淋漓呈現,成就了影片的恢弘氣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85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