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7月份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2019-08-08 15:2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8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據初步統計,7月份全國未發生特別重大事故,發生重大事故1起, 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減少1起、14人,較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4.4%和28.2%。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7月份大部分行業領域較大事故同比下降,但危化品再次發生重大事故,河南省三門峽市發生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義馬氣化廠“7·19”重大爆炸事故,死亡15人。煤礦等典型較大事故時有發生,有限空間作業施救不當致較大事故較為突出,涉險事故及蘊含重大風險的事故較為突出。

  這位負責人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地區、本行業安全風險,嚴格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加大約談和聯合懲戒力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結合高溫季節事故多發易發的特點,深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強化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全力防范化解係統性風險;加強煤礦瓦斯、水害等災害治理,工貿行業要嚴防有限空間作業施救不當事故;針對暑期旅遊出行集中的情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客車及旅遊包車、賓館飯店、景區、渡口渡船等安全監管。

  這位負責人強調,要切實防范自然災害引發生産安全事故。8月上旬是颱風、洪澇、泥石流、滑坡等災害集中多發時段,要加強與氣象、水利、自然資源等部門協調聯動,及時發布災害預警資訊,確保第一時間通知到現場一線施工作業人員和周邊群眾;加強地下礦山、尾礦庫汛期隱患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2781